首页

From KlayGE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Chinese.png === English.png === Russian.png
LOGO.png

欢迎来到粘土游戏引擎KlayGE)的wiki网站。本网站致力于建立一个KlayGE的知识系统。由于spam较多,本wiki限定成只有建立帐号并且经过email确认的用户才能编辑。

KlayG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,跨平台的,基于插件结构的游戏引擎。本引擎的设计目的是用最先进的技术武装引擎,它所提供框架使游戏的开发、测试、移植得到简化。

入门必读

特色技术

这些是KlayGE原创的特色技术

  • 特效系统:跨平台的渲染特效系统,可以高效地包装各种特效。
  • Juda texture:可以存储和动态读取1T个像素的虚拟纹理系统。
  • 字体系统:兼有矢量和点阵字体的双重优点。
  • glloader:自动载入所有支持的OpenGL扩展,并可以修补一些老驱动带来的兼容问题。
  • HDR压缩:18bpp,高质量的HDR压缩方法,能用于几乎所有显卡。

例子

KlayGE包含了多个例子程序,用于演示引擎的各种特性。

工具集

KlayGE有一些用于辅助开发或数据处理的工具集

未来

KlayGE的未来有什么愿望?可以到愿望列表提出来。

子项目

KlayGE有一些独立子项目,可以在不包含KlayGE本身的情况下单独使用。

Array的入门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