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692

开放源代码协议:General Public License (GPL)

KlayGE的默认协议是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2.0。换句话说,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,而且可以访问到它全部的源代码,但使用KlayGE的项目也必须以GPL 2.0的协议发布。协议的全文请见gplv2.txt

开放源代码是一种很强大的开发方式,它鼓励分发、合作开发和用户的自由。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源代码是100%可见的,不会暗藏流氓软件,间谍软件和病毒。

封闭协议:KlayGE Proprietary License (KPL)

由于某些原因,有些用户无法使用、或者不希望使用GPL的条款。比如,他们希望使用KlayGE,但不能公开发布源代码。

为了让有那些情况的用户仍考虑使用KlayGE,从4.0开始,在缴纳授权费的情况下,可以启用另一个协议,称为KlayGE Proprietary License(KPL)。因此对于需要避开GPL条款的用户,也有机会为项目购买另一个协议的KlayGE。

如果你对此封闭协议有兴趣,可以联系我们以获取更多细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