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3234

OSX版本完成之后,下一步就是iOS。

在之前的实现中,OSX的程序框架和别的平台很不一样,给维护和效率带来了一些麻烦。现在钱康来对OSX的进一步改进是,按照SDL2的方法,实现一个自己的消息循环。这么一来,程序主体和其他平台的结构达成了一致。同时,这个方法对iOS也有好处。于是在很短的时间内,KlayGE就已经完成了iOS的移植。目前,一些简单的例子已经可以运行,但诸如Deferred rendering框架这样的复杂情况,还有些问题。在iPad2等老的GLES2设备上,由于无法渲染到纹理的0层之外的mipmap level,建立multi resolution的时候失败了。GLES3设备上出错原因正待查明。

至此,KlayGE已经可以在Windows、Linux、MacOSX、Android、Windows Phone和iOS上运行。基本包含了市面上所有的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