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074

继前几天的270.51 Beta之后,NVIDIA正式发布了270.61 WHQL。这标志着NVIDIA已经开启了270系列驱动的大门。这款驱动支持GeForce 6以来的所有桌面Geforce GPU,以及ION桌面GPU。在API方面,它在Geforce 400+的显卡上支持OpenGL 4.1,之前的显卡只支持OpenGL 3.3。在OpenGL扩展方面,和之前的270.51 Beta一样。下载链接:

Vista / Win7 64-bit
Vista / Win7 32-bit
XP 32-bit
XP 64-bit

在使用的过程中,我发现270系列驱动在OpenGL下的一些问题。首先是它去掉了对GL_EXT_transform_feedback的支持。所以要么退回到GL_NV_transform_feedback,要么前进至OpenGL 3.0提供的transform feedback。另一个可能是bug的地方在于,MRT虽然可以调用,但多个RT的内容在渲染后居然都相同!我还需要做一些详细测试,查明是GLSL的改变还是该驱动对MRT实现的bug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