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082

在NVIDIA的新网页3D Vision and Surround Technology上,提供了一份名为Stereo Unprojection Sample的示例代码。在里面提供的NVAPI和独立的NVAPI在stereo的部分不全相同。这个NVAPI提供了NvAPI_Stereo_SetDriverMode,可以把stereo分成两个模式,Direct和Automatic。Automatic顾名思义就是原先的自动修改VS的模式,而Direct应该就是自己提供左右眼渲染结果,而让NV驱动完成stereo的方法。它也提供了NvAPI_Stereo_SetActiveEye,可以让你设置当前激活的是左眼还是右眼。也就是说,很可能用这种方式直接就可以跨API地直接控制stereo,而不用再像在程序中使用NV 3D Vision一文所说的那么麻烦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