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200

多年以来雷声大雨点小的MeeGo系统终于迎来了第一款手机。诺基亚在Nokia Connection 2011大会上拿出了这款传闻已久的N9。此次诺基亚带来的N9与之前传闻中的N9并不相同,因为诺基亚N9为全触屏设计,没有采用类似E7的侧滑布局。

以下内容来自mydrivers.com

诺基亚N9机身尺寸为116.45×61.2×7.6-12.1mm,重量为135克,整机采用聚碳酸酯材料,手感非常不错。配有一块3.9英寸854×480像素AMOLED屏幕,采用弧面设计,使用大猩猩玻璃保护屏,支持抗眩光。该机内置德州仪器OMAP 3630 1GHz处理器,内置PowerVR SGX530 GPU,拥有1GB RAM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,安装MeeGo 1.2版系统

N9

诺基亚N9的宣传视频告知我们,N9采用80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、双LED闪光灯,同时内置NFC功能,支持N9间的图像传输,以及感知周围相同终端的位置以及操作情况。

从现场诺基亚N9的实际操作演示来看,MeeGo系统运行非常流畅。它主要分为主界面、主菜单、多任务管理器共三屏,并且默认的这三屏是可以左右无限循环切换的。动态更新界面可以添加APP进去,不过由于诺基亚N9的机身正面没有任何一个按键,所以要解锁屏幕的话,我们只需要轻敲两下屏幕就可以唤醒系统了。

其次新系统主菜单是经过重新设计的,相比原先的Symbian^3要更加圆润,与Symbian Anna更接近。同时N9的多任务处理也非常不错,虽然采用了九宫格式的缩略图显示方式,但是该界面会随着后台运行的应用数量而自动扩充,并且还支持双指缩放。

值得高兴的是,Nokia终于开窍了,用了1GHz这样较高主频的CPU和PowerVR的GPU,摆脱了以往的低端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