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442

关于D3D11,你必须了解的几件事情(二)中,我提到过目前的驱动都不支持D3D11的Multi-threaded,而是在D3D11 runtime中通过软件实现command list。昨天在NV Forceware R280及以上的驱动上发现,Driver Command List已经得到了支持。也就是说,在NV的D3D10和D3D11级别的显卡上都可以通过D3D11提供的Multi-threaded来进行加速了!

拿DX SDK的MultithreadedRendering11例子进行测试,Immediate、ST Def/Scene、MT Def/Scene、ST Def/Chunk、MT Def/Chunk的帧速率分别为54.67、35.06、62.20、39.88、64.83。很明显可以看出,Multi-threaded确实有了真正的性能提升。之前利用软件实现的时候,这个例子的MT只能达到Immediate的速度而已。

在这方面AMD落后了一步,即使Catalyst 11.9也不支持Driver Command Lis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