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1834

在KlayGE 3.12里,王锐提供了KlayGE和glloader的cmake工程脚本。但原先手动生成的工程文件仍然存在。比如,glloader提供了cmake、vc9、vc10、codelite和android的工程文件;kfont提供了cmake、vc10和android的。随着时间的发展,IDE越来越多(比如VS11 Beta的发布),维护多种工程文件的负担也随之增多。况且cmake就是用来生成多种IDE的工程文件的。

在最新的开发版本里,glloader和kfont的cmake脚本得到加强,足以取代vc9和vc10的工程文件(很多是从空明的Salvia里借鉴来的)。于是,cmake成为首选的工程文件而继续维护,vc9和vc10的都被删掉了。另外增加了build_glloader.py和build_kfont.py,直接运行就可以完成cmake、编译和安装的任务。KlayGE本身、例子和工具也会在近期转向使用cmake。

注意,在安装cmake的时候需要选择把cmake的目录加入系统PATH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