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3453

KlayGE 4.9的开发已经开始。作为第一步,把工程系统整理好,会让新版本的开发和使用更为顺利。所以从几个版本前开始,工程系统的改进总是先行一步。目前这一步已经完成,在这里写个帖子总结一下。

继续停止支持老编译器

不再支持vc110(VS2012)和gcc 4.6-4.7。这样可以去掉很多为了这些老编译器特别写的workaround,提高代码质量。由于剩下支持的编译器都有很好的C++11兼容性,现在可以用绝大部分C++11特性了。C++14也可以适度使用。

合并到同一个solution

很久以前就想这么做。这样对代码搜索和构建都方便。但以前的Visual Studio并不能支撑同一个sln里有那么多项目,经常出现性能严重下降或者崩溃的情况。而现在情况好了很多,终于可以把80多个vcxproj全都放进来了。

Boost升级到1.60

依赖库里的boost升级到最新的1.60。惊喜是,由于boost的改进,这个版本不需要打任何补丁,就可以支持KlayGE所需的所有平台和编译器。有一些boost库已经不再需要,而直接用C++11的,更是减少了对boost的依赖。

Python升级到3.5.1

依赖库所带的Python已经很久没有升级过了。这次升级到3.5.1,以前需要对Python的修改也少了一些。Python最近正在转向github。等它完成之后,我会把我对Python的修改push回去,争取也做到不需要打补丁就能使用的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