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3461

最近工作太忙,放在KlayGE上的时间不如以前多了。最近有些新工具上线,这里介绍一下。

编辑器

大家期盼已久的编辑器终于有个雏形了,名叫KGEditor。

KGEditor

WPF/C#的外壳,接入KlayGE的核心,可以双向调用。目前实现的功能很简单,只能编辑静态场景。在未来的版本中需要着重发展这个编辑器,也希望有经验的朋友们可以提供帮助。

纹理查看工具

KlayGE的纹理用的DDS格式。但原先DX SDK的纹理查看工具不支持DX10的扩展格式,VS2015的又缺乏一些功能,比如不能调节整体亮度。而且由于我对DDS格式做了略微的扩展,可以放入ETC压缩的纹理,这都要求有一个自己的纹理查看工具,方便开发中使用。

TexViewer

该工具可以方便地打开/关闭某个通道,查看2D、3D、Cubemap、texture array等不同类型的纹理,可以查看某个mipmap层,可以改变亮度。操作上类似于广泛使用的HDRShop。

模型查看工具和材质编辑工具合并

原先模型查看工具可以看模型和动画,材质编辑工具可以看模型和改材质。由于两者代码几乎一样,干脆就把模型查看工具合并到材质编辑工具中。新的材质编辑工具也可以看动画。并增加了tessellation的支持。

MtlEditor

Sa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