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载请注明出处为KlayGE游戏引擎,本文的永久链接为http://www.klayge.org/?p=3481

每一次KlayGE新版本的开发初始,都会花一定的时间改进工程系统,会让新版本的开发和使用更为顺利。目前这一步已经基本完成,在这里写个帖子总结一下。

支持NDK r12

对NDK的支持升级到了新的r12。这里包括把android-cmake更新到最新代码,并可以用clang来把KlayGE编译成android版。因为NDK在慢慢去掉对gcc的支持,gcc的版本停留在了4.9。所以以后也将不再支持用gcc编译KlayGE的android版,转向clang。

用clang的好处之一是,链接速度快了无数倍。

GCC 5.1+

对于其他平台,仍然可以使用gcc编译。但现在要求gcc 5.1以上。这么做省去了很多为了老版本的gcc而作的兼容,尤其是C++11/14的部分。降低了维护开销。这么一来,gcc和clang下,都能使用-std=c++14了。

新版本Python-cmake-buildsystem

Python-cmake-buildsystem再参考了我为Python 3做的修改之后,也官方加入了对Python 3的支持。所以现在没必要维护我自己的一个版本,而直接用官方的,略作修改即可。而这些修改也将会在未来推回上游分支。

clean

Github上有用户提出了要加个clean的参数,让编译脚本也能用来清除编译过程中的临时文件。在现在的工程系统里,这个已经完成。